太原第一机床厂原党委委员、厂长张秀生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

发布时间:2020-12-30 15:51:03  来源:太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 

日前,经太原市委批准,太原市纪委监委对太原第一机床厂原党委委员、厂长张秀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。

经查,张秀生丧失理想信念,背弃初心使命,违规收受礼品礼金,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,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“铺路搭桥”,违规多占多购单位住房;将手中掌握的国有资产当成发家致富的“摇钱树”,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场地租赁、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,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。

张秀生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、生活纪律,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,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,情节严重,应予严肃处理。依据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》等有关规定,经太原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太原市委批准,决定给予张秀生开除党籍处分;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;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;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,所涉财物随案移送。

张秀生简历

张秀生,男,汉族,1954年6月生,山西五台人,本科学历,1970年6月参加工作,197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。

1970年6月至1972年12月,太原线材厂工人;

1972年12月至1977年6月,部队服役;

1977年6月至1984年7月,太原五一机器厂工人;

1984年7月至1985年10月,太原五一机器厂铸造车间党支部副书记;

1985年10月至1989年9月,太原五一机器厂铸造车间党支部书记;

1989年9月至1991年8月,太原五一机器厂二金工车间党支部书记、主任;

1991年8月至1994年6月,太原五一机器厂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;

1994年6月至1996年2月,太原光学仪器厂厂长;

1996年2月至1996年9月,太原光学仪器厂党委书记、厂长;

1996年9月至1999年3月,太原第一机床厂厂长;

1999年3月至2016年7月,太原第一机床厂党委委员、厂长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太原市纪委监委)